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漂浮疗法分会简介

 分会介绍    |      2017-12-15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漂浮疗法分会是中国漂浮行业的政府管理下的行业学会。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是经民政部批准的国家一级学会,业务主管部门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是全国中医药行业有关信息与医疗、教育、科技和中药产业交流、管理、研究、开发等方面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担任会长,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徐皖生担任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信息中心主任朱佳卿兼任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漂浮疗法分会(以下简称本分会)隶属于国家一级学会--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接受主管部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由全国中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管理工作者,以及中医药学、神志学、心身医学、漂浮疗法领域相关医疗、教育、科研、文化、预防、康复、保健、健身、体育、生产、经营等单位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中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纽带,是发展中国中医药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本分会宗旨:本分会团结广大中医药和相关的自然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管理工作者,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等法律、法规和党的中医药工作的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弘扬优秀民族医药文化,在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的领导下,组织中医药学、神志学、心身医学、漂浮疗法领域相关医疗、教育、科研、文化、预防、康复、保健、健身、体育、生产、经营等单位开展中医药学各学科与漂浮疗法领域理论和方法研究,制定、编写和传播相关标准。联合社会各界力量,组织中医药学、神志学、心身医学、漂浮疗法领域相关单位搭建以“中医药”原创思想为主体与现代科学技术相融合,提供产、学、研、商、融立体化、综合性的服务平台,促进和实现我国中医药学、神志学、心身医学学科与漂浮疗法应用各个领域的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推动健康中国伟大事业的发展。


 本分会接受业务主管部门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和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


db_wtcm1a3.jpg


 为了更好地推广应用基于中医药学科的漂浮疗法,本分会组织健康产业上下游企业与市场以及科研机构之间的经验交流与创新研究,同时,也是为了更加科学合理、优质高效的开发健康产业的相关资源,开发利用相关产品或优质资源,为社会提供相应的特色服务,推动基于中医药学科的漂浮疗法的研究与开发、生产与制造、中医药信息化、储藏与物流、产品销售、健康服务、健康管理、品牌推广等,推进各个环节的良性运营与可持续性发展。同时为了提高企业自身的工作效率与经济效益,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委的有关政策,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做好政府、行业组织、科研、企业之间的广泛交流与相互融合,互联互通,增强活力,积聚正能量,将漂浮疗法分会建设成为中国中医药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